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盘锦市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给全市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公平、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近日,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餐饮店、食品店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考生高考保驾护航。

    从6月7日高考开始到高考结束,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还将全程入驻盘锦市高级中学、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盘山县高级中学、大洼区高级中学、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5个高考考点,对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建立及运行情况、错时错放就餐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等程序进行全程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考生食品安全小贴士:

    1、在家就餐时,应采购新鲜原料,加工时应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做好的食品及时食用,不食用隔夜饭菜。家长送餐,应尽量缩短送餐时间,保证2小时以内。考生尽量不要食用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不要盲目增加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

    2、外出就餐时,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等级评定为“笑脸”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保存好就餐消费票据。不去无许可证、卫生条件差的餐饮单位用餐,考试期间不要食用街头摊点和流动摊贩经营的食品。

    3、外购食品时,应到具备相应资质、贮存条件较好的正规商场和超市,选择标识清楚、包装完整、感官正常、在保质期内的食品,索要发票或收据等凭证。

    4、营养搭配上,要注意科学饮食,搭配合理,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慎食冷食、生食类高风险食品,不食用野生蘑菇、野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

    5、个人卫生上,要做到饭前洗手,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就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下一篇: 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公示表(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