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与盘锦海关首次联合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为推进协同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日前,盘锦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盘锦海关开展“出口商品生产企业”抽查工作。双方在联合抽查中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精神,严格按照国家抽查检查标准和法律程序组织实施,确保两部门首次联合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联合抽查的企业范围主要包括出口备案食品生产企业、出境竹木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出境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加工存放企业共合计20家,按抽查10%的比例确定2家企业作为本次抽查对象。市市场监管局和盘锦海关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展开检查工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保护企业商业秘密的前提下,分别将抽查结果录入到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抽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市市场监管局和盘锦海关将以此次试点联合抽查为契机,建全沟通联络机制,推进联合抽查工作常态化,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降低企业合规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来盘调研指导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下一篇: 领导同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