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清明假期特种设备安全

    为深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清明小长假和近期特种设备安全,清明节前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由副局长齐绍斌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盘锦辽油晨宇集团有限公司、盘锦辽河油田金晟达实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着重检查企业资源条件、体系运行和产品质量等内容,对社会关注度高、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行业,主要针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的气瓶、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5家单位存在安全隐患,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整改,并由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相关单位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后续跟踪检查。

    督导检查组在检查中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遇突发事件要果断处置、妥善应对;要求增强对特种设备隐患排查的重视程度,真正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季度 “三落实”进展情况工作报告
    下一篇: 省药监局来盘检查新冠肺炎疫苗 并调研药品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