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二三里: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网络市场秩序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0年,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了2020“网剑行动”,使网络市场突出问题得到进一步整治,网络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

    针对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不规范,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不正当竞争、违法广告屡禁不止等问题,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等14部门,组织开展2020“网剑行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和网监协作机制作用,采取业务培训、宣传引导、定向监测等方式,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手段,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行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取得了较好成效。行动期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157条,责令整改网站1,066个次,提请关闭网站33个次,责令平台停止服务的网店37个次,查处各类网络违法案件90件。(信息来源:二三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总理记者会即将开始 中外记者准备就绪
    下一篇: 辽宁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