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大米进入欧盟市场 有了高效“通道”

    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首批“上榜”的中欧各100种地理标志“地方名产”将在对方市场得到保护。这意味着,包括盘锦大米在内的我国相关地理标志产品出口到欧盟时,也有权加贴欧盟地理标志官方标志,有利于得到欧盟消费者的认可,开拓海外市场。
      地理标志是识别产品来源于某一地区的标志,强调的是产品“原产地”,认为产品的质量、特性等与生产的地理位置有关。盘锦处于辽河入海口、辽河三角洲的中心地带。作为退海冲积平原,盘锦土壤是特有的偏碱性土壤,富含氮、磷、钾等有益物质,矿化度高,这种特殊的土壤条件,对优质稻米的孕育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2002年9月,盘锦大米成为我省首个、全国粮食类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搭乘《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快车,盘锦大米有了高效便捷的出口通道,将迎来更大的国际市场。这对盘锦大米产业良性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大提升盘锦地方特色农产品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今日下午3时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下一篇: 省局举办2021年度全省校园春季食品安全直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