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消协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过了腊八节就是年,2021年春节已迎面而来。然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丝毫不能松懈。盘锦市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做好自我防护,做到理性消费,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做好防控,避免聚集, 就地过春节

    少聚集,少外出,没必要不聚会。外出活动尽可能简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离家工作人员提倡就地过春节,通过视频连线与家人相聚,线上拜年、线上访友也温馨。

    厉行节约,避免浪费 ,文明过春节

    春节期间,倡议消费者传承“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节俭美德,时刻秉持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理念。一是倡导节俭。践行“光盘行动”,餐后打包,谨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二是倡导卫生。要尽量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确保卫生安全。三是倡导文明。拒绝食用野味,减少烟花燃放,绿色安全过春节。

    安全选购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 

    我省已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定点冷库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凡进入我市的冷链食品必须经过我市或省内其他市的首站定店冷库“批批检测、件件消杀”后才能进入零售环节,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除了要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方式等食品标签内容外,还要注意查看“一单三证”即“首站定点冷库出库单”“进口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消毒证明”。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消毒,洗手前,双手不要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在食用冷链食品时,要做到烧熟煮透,避免直接生吃、半生吃,确保食品安全。如食用后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暗访督导 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我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