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活动中充分结合“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行动和“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服务宗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注重顶层设计,统筹协调落实

    制定印发了《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践行服务宗旨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实施“月调度”。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营造“我是市场监管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市场监管局在行动的浓厚氛围。

    加强教育培训,转思想转作风

    一是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培训。将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加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精神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等内容,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纳入市局全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局干部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二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网络培训。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开设的“优化辽宁营商环境”等培训教学单元,开展在线业务学习,推动全局干部转思想、转作风、见行动。三是加强专项培训。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公务员任职培训、在职培训等班次的必修课程,提高依法行政、服务群众本领。

    立足主责主业,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营商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工作的通知》。完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打通市场监管、公安、人社、税务等相关部门信息通道。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开办环节、降低开办成本。深入推进和引导企业使用“一网通办”平台办理相关业务,做好咨询解答和现场辅导,切实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效能。二是立足职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服务。在北方华锦联合石化有限公司办理名称预先登记时,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亲自协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部门,在企业提交申请的当天就通过国家局的名称核准登记。在北方华锦联合石化有限公司办理注册登记中,实行特事特办、容缺登记等措施快速帮企业办理注册登记。对盘锦恒生塑料改性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质量帮扶,帮助企业规划生产车间、完善管理体系、对检验员进行岗位培训。三是在更换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工作中,组成专业团队仔细研究相关政策和具体工作流程,对企业“手把手”指导,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提供“一对一”服务。全市共有154家企业获得新标志下载口令,可以在外包装上印刷新版专用标志。四是牵头协调15个相关单位、县区政府开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通报涉及问题自查整改。向各部门反馈省局公共服务质量阶段监测结果,并组织各单位聚焦各领域存在的问题,继续查找不足、明确提升方向,持续推进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当前疫情防控要做到这7方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通知!
    下一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处理情况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