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两会”保障工作

    盘锦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盘锦市人大第八届五次会议于1月14日、15日胜利召开。市市场监管局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深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圆满完成“两会”保障工作。

    保障“两会”驻地食品安全。“两会”期间,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4名监管骨干入驻“两会”驻地,通过全程监管供餐过程中索证索票、食谱审核、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生熟食品分开盛放等关键环节,有效防控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了“两会”饮食安全。1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对“两会”驻地酒店的食品供应商及5家供应冷链食品、粮油、水果等的批发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现场培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

    保障“两会”驻地特种设备安全。为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杜绝设备“带病上岗”现象,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特种设备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宾馆、商场、车站、医院等公共聚集场所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监管,从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营造“两会”期间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1月7日,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对4家“两会”驻地酒店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锅炉、电梯等高风险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和设备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决守牢冷链食品防疫安全关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冷链食品督导检查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督导检查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