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张成中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成中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向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更加顽强的意志、精准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抓紧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成中一行先后来到兴隆台区兴隆街道乐园社区、盘锦市首站定点冷库、市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市疾控中心、盘锦港、大洼区王家街道石庙子村和大洼区人民医院,实地调研了解社区、村和相关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冷库、港口、医院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考验。各级各地区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成中强调,村和社区是基层防疫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要进一步压实村、社区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加强人员管控,强化排查隔离举措,进一步做好外来入盘人员行动轨迹采集、整理、上传和汇报等工作,及时掌握人员变动情况,防“不知”、防“输入”、防“扩散”,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管控好风险源,真正筑牢基层防疫堡垒。要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及冷链相关重点行业人员的规范化管理,从严从紧管理首站定点冷库,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风险边界。要突出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切实形成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坚决防范院感风险;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软硬件建设,着力提升发热病人管理服务能力及核酸检测的质量和效率。要将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积极谋划,科学稳妥、安全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科学合理做好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分级储备体系,建立畅通有效的储备渠道,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做到有备无患,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关大明、潘元松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护航“两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盘锦市积极推进首站定点冷库建设 严格落实运行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