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20年第14期)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20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4家食品经营企业。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省级本级)2020年辽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省级转移支付任务)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2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对7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大洼县广众家常菜馆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大饭碗和小饭碗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20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大洼县广众家常菜馆使用的自消毒餐具大饭碗和小饭碗,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大洼县广众家常菜馆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自消毒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责令当事人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大洼县广众家常菜馆分析了餐具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是清洗不彻底,该店现已进行整改,增加了清洗时间、清水冲洗后用开水蒸煮和消毒柜每天消毒,时间增加到30-40分钟,并加强对清洗人员操作的管理。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二、盘锦润良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江米条(油炸类糕点)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省级本级)2020年辽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省级转移支付任务)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润良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江米条(油炸类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实测值为3.0g/100g,标准指标≤0.25g/100g,不符合 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润良商业有限公司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江米条(油炸类糕点)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经查,该店能够说明进货来源,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保存了相关凭证,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润良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江米条(油炸类糕点),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该公司在卖场门前张贴了召回公告,并没有消费者退货。该公司分析了抽检不合格的原因,认为在购进、贮存、销售的过程中,没有对该批次江米条(油炸类糕点)做任何处理,也没有造成污染,且卖场温度能达到该产品要求的温控条件。在以后的经营中,该公司承诺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杜绝不合格食品在卖场出现。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三、辽宁旺和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20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辽宁旺和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实测值为0.55mg/kg,标准指标≤0.2mg/kg,不符合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辽宁旺和食品有限公司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韭菜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公司能够说明进货来源,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保存了相关凭证,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辽宁旺和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该公司分析了检验不合格的原因,抽验不合格是内在的指标,我们无法查验出来,应该是种植户的原因。该公司在超市醒目位置张贴了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没有消费者前来办理退货手续。该公司承诺在以后的经营中,一定严格把关,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加强管理,做到守法经营。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四、大洼区鹤吉购物广场农贸厅赵振霞水产品摊床经营的花盖蟹(海水)镉(以 Cd 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20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大洼区鹤吉购物广场农贸厅赵振霞水产品摊床经营的花盖蟹(海水),镉(以Cd 计)项目实测值为1.7mg/kg,标准指标≤0.5mg/kg,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大洼区鹤吉购物广场农贸厅赵振霞水产品摊床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花盖蟹(海水)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摊床能够说明进货来源,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保存了相关凭证,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大洼区鹤吉购物广场农贸厅赵振霞水产品摊床经营的花盖蟹(海水),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该摊床分析了检验不合格的原因,抽验不合格是内在的指标,无法查验出来。该摊床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没有消费者前来办理退货手续。该摊床承诺在以后的经营中,一定严格把关,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加强管理,做到守法经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经营食品,杜绝不合格食品销售。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五、盘锦市大洼区鹤吉购物广场农贸厅黄素艳水产品摊床经营的海蟹镉(以 Cd 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20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大洼区鹤吉购物广场农贸厅黄素艳水产品摊床经营的海蟹,镉(以Cd 计)项目实测值为1.3mg/kg,标准指标≤0.5mg/kg,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鹤吉购物广场农贸厅黄素艳水产品摊床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海蟹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摊床能够说明进货来源,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保存了相关凭证,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鹤吉购物广场农贸厅黄素艳水产品摊床经营的海蟹,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该摊床分析了检验不合格的原因,抽验不合格是内在的指标,无法查验出来。该摊床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没有消费者前来办理退货手续。该摊床承诺在以后的经营中,一定严格把关,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加强管理,做到守法经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经营食品,杜绝不合格食品销售。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六、盘锦市双台子区相约四季农家院经营的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 B1 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省级本级)2020年辽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省级转移支付任务)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双台子区相约四季农家院经营的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项目实测值为140μg/kg,标准指标≤20μg/kg,不符合 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双台子区相约四季农家院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油炸花生米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店能够说明进货来源,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保存了相关凭证,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双台子区相约四季农家院经营的油炸花生米,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该店分析了检验不合格的原因,认为炸制过程短暂,不会产生黄曲霉毒素B1,是食品原材料花生米的问题。该店承诺对采购人员进行相关的培训,采购时加强对原材料的主观判断分析和质量判断,并做到索证索票齐全。加强对供货商出具的采购小票的整理,使食品安全来源可追溯,做好记录及存档。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10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下一篇: (2020年第12期)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8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