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

    为充分发挥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8月26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辽宁省暨沈阳市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主管局长,各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保健食品流通监管的科(处)长,全省重点医药连锁企业总部负责人,沈阳市各县区有关监管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沈阳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北市分店、国药控股大药房沈阳连锁有限公司天益堂中街分店、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沈阳太原街分店等三家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现场听取了示范创建情况。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工作进展,省局特殊食品处通报了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刘升副局长对创建工作提出的保创建质量、不追求创建数量、不增加企业负担、不影响企业经营“一保三不”工作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并开展了创建工作培训。

    省市场监管局同时启动了辽宁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企业公开承诺及倡议活动,全省42家经营保健食品的重点医药连锁企业总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签字,向社会公开承诺,积极争创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向全省保健食品经营者发出了倡议。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出台相关工作指南、规范保健食品专区设置和标示、开展普法教育、严厉打击欺诈与虚假宣传、营造创建氛围等多种举措,进一步促进企业诚信自律,规范经营行为,扎实落实省政府“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的要求,推进全省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止到8月25日,全省申报诚信经营店和示范店的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达12843家,其中示范店391家、诚信店12452家。为了进一步保证创建工作质量,同时考虑到各地防疫工作较为繁忙,省市场监管局已经将申报和示范店市级初审截止日期调整至9月15日,给各地更加充足的时间查缺补漏,指导规范企业申报,规范和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净化市场环境,以示范创建保市场主体,最终赢得百姓的认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首届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加强企业诚信建设的建议》(第0382号)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