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年报信息诈骗宣传 保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

    近期,不法分子伪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以企业年报为名义的诈骗信息,使很多不明真相的市场主体中招,遭受经济损失,严重损害了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我市市场主体对短信息、网络谣言及网络侵权信息的防范意识,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11月23日起,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 “防企业年报为名义的电信诈骗、网络辟谣和网络侵权”宣传活动,切实保护我市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活动中,我市43家基层市场管理所对全市32家大型市场发放粘贴宣传海报200份。以现场案例讲解、转发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涉企年报诈骗短信、网络谣言的危害,普及网络辟谣相关知识,提升其识谣、辨谣、举报谣言的能力,并引导全市各市场主体识别各类有害信息,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

    市场监管部门还积极走访有代表性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运营状况、电信诈骗、网络侵权遭遇以及企业在维权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破解电信诈骗侵权信息对企业困扰,强化企业法治观念和网络维权意识,帮助企业不断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手段及途径。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不断提高电信诈骗和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主体 涉网数据核查工作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促进食品生产企业 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