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直播培训提升保健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379

为切实加强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普法学习教育,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工作落实到位,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食品安全协会在线举办了全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工作直播培训。

全省各市、县区保健食品经营监管人员,保健食品连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负责人,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申报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以及有保健食品从业需求和意向的人员均可通过平台注册后参加免费培训,实现保健食品经营从业人员、监管人员培训全覆盖。经过实名注册和培训签到,全省14847名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共同参加了培训,在线收看达6.0万人次,部分参训人员还在直播留言区积极进行了互动。

培训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处详细解读了保健食品经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专区设置与标示指南、验收评价标准等内容,强化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出了不足,为下一步开展全省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店验收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在线学习保健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法规、专区和标示设置、验收标准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保健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对保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明确了自身职责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规范意识和诚信意识,为规范全省保健食品经营行为,营造保健食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提升保健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