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

    9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2020年9月21日—27日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确定为“有机产品认证: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

    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我市获得国家有机认证的相关单位及特色产品产地,开展帮扶指导,推动有机产品进农户、进商超、进社区。制发放一批宣传海报和宣传图册,通过“一图读懂有机”等形式向消费者、企业等社会各方广泛宣传有机产品知识,宣传“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的生产生活理念。将通过局机关网站、公众号及新闻媒体开展宣传,让广大的市民朋友了解家乡有机农产品的产业发展及有机产品认证实施成果,扩大有机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截止目前,我市已有19家单位获得国家有机认证证书,认证产品主要是盘锦特色农产品——盘锦水稻和盘锦大米。全市认证有机产品种植总面积达9739.77公顷,总产量70595.71吨,其中有机稻谷种植9510.57公顷,产量53026.08号,有机大米产量达14694.58吨。市市场监管局在日常监管中强化标准认证监管工作,积极查处无证虚假宣传行为,有效保护有机认证产品;积极深入获得国家有机认证证书单位,指导规范使用认证标识;推广有机农业认证,助推我市现代化农业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下一篇: 关于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情况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