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药品抽检 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按照2020年全市药品抽检工作方案,自7月份起,对全市药品使用和经营单位开展药品抽检工作。截止目前,已对全市60余家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抽检各剂型药品430批次,已检测完成35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其余批次尚在检测中。

    此次药品抽检重点单位为县、区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各类专科门诊、个体诊所和城乡结合部及农村药品经营企业、单体药房。重点品种为群众关注度高、药品质量公告不合格、投诉举报较多、不良反应频次高的药品,覆盖颗粒剂、胶囊剂、片剂等不同剂型的化学药、中成药、中药饮片等药品类型。

    在抽检中,将监督检查和抽样检验相结,加强对被抽样单位药品购销渠道、储存条件、票据记录等关键环节的检查,规范涉药单位的经营和使用行为,抽检过程严格执行付费购样、统一封样、打印抽样凭证、验收收样等抽样程序,确保抽样工作的公平准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有效覆盖抽检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观能动性,有效提升技术监督对行政监督的支撑作用,让监管跑赢风险,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药箱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制发“制止浪费厉行节约”宣传海报及文明节约用餐提示牌...
    下一篇: 省安委会巡查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