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双区市场局深入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自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以来,双台子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水产品及其制品的生产、销售、餐饮等关键环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综合运用多种市场监管手段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各经营主体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消费长江野生鱼的违法行为;查看各经营单位购销水产品的相关进货查验凭证、记录,查看是否存在招牌、菜单及广告牌违法使用“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等内容。截止目前,双台子区7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共检查商户125家,农贸市场3家。未发现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行为。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广大市场经营户宣传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相关政策,要求广大经营户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履行社会责任,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积极配合做好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并在各大集贸市场粘贴“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公益广告,向过往的群众及经营业主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早部署隐患排查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 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篇: 兴区市场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诚信经营 (示范)店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