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省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大宣讲大培训全面启动

    为指导企业做好特种设备使用环节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特种设备重大风险,近日,省市场监管局聘请省安全科学研究院3名技术专家到盘锦市进行了双预防机制构建现场培训。此次培训,标志着全省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大宣讲大培训全面启动。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体系标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务等方面。通过培训,使用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了对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认知,为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奠定较为坚实的人才基础。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旨在通过常态化、标准化、流程化地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解决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压力下传、基层工作人员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知识和能力参差不齐,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防险于未然,实现把源头治理挺在风险前面,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从而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盘锦15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员和12家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人员共17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保健食品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工作现场会
    下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工行业服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