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推行勤俭节约风尚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361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抵制餐桌浪费,力求将节约粮食、尊重劳动,推行勤俭节约风尚。

加大倡导“光盘行动”的宣传力度。引导大型宾馆酒店和全市各个农贸市场,以公益广告、LED显示屏、悬挂条幅标语等形式设置宣传提倡“文明用餐、抵制浪费”相关内容的宣传广告571条,引导市民珍惜资源、文明消费。

免费发放“文明餐桌” 提示牌。将创建文明城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结合,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盘锦农业银行,以“响应文明餐桌,倡导勤俭节约”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餐桌上放置“响应文明餐桌,倡导勤俭节约”等内容的提示牌。共向经营户免费发放“文明餐桌” 提示牌15000余个。

引导餐饮从业人员成为文明风尚传播者。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向各餐饮从业人员宣传盘锦市“文明餐桌”行动,讲解餐饮行业从业者必须具备的个人基本素质、职业道德、工作原则和餐桌礼仪知识,动员争做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在机关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把文明节约融入到机关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引导机关干部崇尚自然简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努力在全局形成崇尚节约、处处节约、人人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为盘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