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启动2020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调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0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调查工作,科学评价全市各行业的产品质量水平,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是反映产品质量的统计指标,用于评估地区和制造业行业产品质量发展水平、主要特点和变动趋势,对于实现质量工作科学决策、科学管理,促进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质量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中的重要内容。

    盘锦市今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调查范围涉及全市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专用设备、农副食品等9个制造行业大类。市本级承接的样本涉及专用设备、橡胶和塑料制品等4个行业68批次样本。为圆满完成调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2020年盘锦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调查方案》,组织参与质量调查人员培训,详细解读调查方案,明确任务、严格纪律。预计10月底前,承检机构将完成调查样本的信息核实、抽样检验、现场调查、数据汇总、行业分析等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对我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
    下一篇: 我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