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8月10日,我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主题,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县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商超、进农户”活动。全市70个“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在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媒体监督和宣教作用,积极宣传展示全市食品安全建设工作成果,正确引导食品安全舆论,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姓知晓率。在活动中广泛宣传“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水产品相关法律法规、消费知识以及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成效,提高水产品经营者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问检于民你点我检”食品抽检社会征集活动。由市民进行投票选择最关心及最期待被抽检的食品。将根据点击情况进行统计,“得票率”较高的8类产品将成为重点抽检类别,并组织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下抽检工作。开展“食安封签”启用宣传活动。推进“食安封签”的应用,充分发挥社会共治作用,有效提高网络订餐平台诚信经营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启动2020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调查
    下一篇: 清理休眠企业 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