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场监管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盘锦迎接复检准备,按照《盘锦市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责任分工》工作划分,自7月27日以来,积极部署并开展了有关实测点位督导检查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检查经营业户1100余户,发现问题194个,出动督导检查人员210余人次,出动检查车辆48台次。

    一、高度重视,明确分工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于7月27日召开了市市场监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推进会议,传达了《关于成立市场监管局创城协调指挥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场监管局创城实测领导包片责任分工情况说明》和《盘锦市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责任分工》等相关文件要求,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和局长担任组长,各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的市市场监管局创城协调指挥领导小组。同时,对实测点位督导检查任务,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制,由3位副局长带领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兴隆台区、大洼区和双台子区的实测点位进行全方位实地检查,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二、立即行动,及时督导

    自7月31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实测点位检查组按照《盘锦市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责任分工》要求,分别到兴隆台区、大洼区和双台子区进行督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经营业户存在“未亮照经营”“原有投诉举报公示牌12331未更新”“文明餐桌、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公益广告宣传不到位”“市场环境脏乱现象”“健康证过期”等问题。检查人员立即要求存在问题的经营业户进行现场整改,并将存在问题情况反馈到相关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督促问题整改完毕。

    三、迅速整改,确保达标

    在接到市创城办《督查快报第40期》(8月2日)“关于主要商业大街、农贸(集贸)市场存在问题的通报”后,立即开展督导检查行动,对涉及市场监管的44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业户和集贸市场,市场监管督导组现场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并督导兴隆台区、大洼区和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对存在的其他问题,要求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上报各区政府。对此次通报未涉及的问题,我局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要求认真进行自检自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6支队伍167人火线增援 全省合力创下核酸检测“辽宁速度”
    下一篇: 市场监管局抽查30家直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