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场监管局抽查30家直销企业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2020年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加强驻盘直销企业分公司、经销商的监督管理,规范其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依法查处虚假宣传、违规直销、传销、非法“会销”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6月份起,采取抽查方式,随机抽取30家直销网点(含经销商)、服务网点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驻盘直销企业分公司、经销商为重点,主要检查超范围从事直销经营、欺骗误导宣传和虚假宣传、夸大宣传行为。同时也对服务网点违规招募直销员、经销商或门店发展直销员、违规进行直销员业务培训、是否建立并实行完善的换货和退货制度、是否按规定进行信息会议报备和披露、直销员是否取得直销员证、是否存在团队计酬式传销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中现场下达整改建议书3份,下达询问通知书2份,同时进一步要求被检查企业加强自律,规范宣传行为,杜绝在产品功效上进行虚假和误导宣传,促进直销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检查结果将予以公示,并对相关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逐步加大对直销企业的监管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利益,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秩序和营商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监管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下一篇: 严厉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