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协同作战 重拳出击 我市“双打”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年上半年,全市“双打”小组成员单位围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双打”行动, 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了阶段成果。截止6月30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956人次,检查经营商户11078户,共立案27件,案值共计60余万元。并查获并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种子、假冒伪劣口罩,以及2万余元的各类防疫消杀用品。

    今年初,我市积极贯彻国务委员、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按照市领导小组年度工作安排,以市市场局为牵头单位,协调各职能部门,持续开展了针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为监管内容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系列行动。

    开展打击假冒伪劣防疫物资用品专项行动。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深挖线索,重拳出击,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相关产品的市场监管,依法从快从严打击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对起假冒侵权案件进行立案处理,按办案流程已办理完成。

    全面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农业农村部门围绕春耕期间需求较大的种子、肥料、农药等重点农用物资,对多家农资门店进行现场检查。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农资经营户和种粮大户家中,对种子来源、质量、备实量等情况进行了解。截止目前,排查企业、市场、农资门店、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农资经销单位和生产经营主体600余个。开展种子市场检查专项行动,现场集中销毁了假冒伪劣玉米种子1120斤。有力保障了全市种子安全和农用物资有效供给。

    开展“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海关口岸部门按照省双打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以主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市场和集散地为重点整治区域,集中开展了“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专项整治。对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输出重要商品的集散地和大型专业市场、涉外展会、交易会加强监管。通过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巩固提升了“中国制造”良好国际形象。

    组织开展“剑网2020”专项行动。版权、通迅管理等四部门强化对大型网站版权重点监管,扩大监管范围和监管对象。指导和督促互联网企业特别是网络交易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加快网络信息内容执法体系建设,全面清理整治网上侵权假冒等违法违规信息。

    开展知识产权“亮剑护航——铁拳”专项行动。以电子商务、专业市场、涉外及进出口等为重点领域,组织有专对性专利行政执法检查,检查商品涉及药品、药械、抗疫物资、家电、服装、食品和其它生活用品达千余种,涉及专利产品百余种,对9起线上和线下假冒专利商品案依法打击处理。将地理标志“亮剑护航”行动,纳入全市知识保护暨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并实行“项目化”“清单化”推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严厉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承担“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督导 调研任务分工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