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委依法治省办到盘锦市市场监管局调研

    7月30日,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到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实地调研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社会治理,法治先行”宣传年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市场监管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法治建设宣传片,查看了两项工作的有关材料。调研组组长林宏杰对盘锦市市场监管局两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作出具体要求。

    林宏杰强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深刻理解法治政府建设的意义。工作落实的关键在领导,要切实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领导,坚持将法治政府建设的法治理念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林宏杰要求,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要建立依法行政,推进落实机制,强化督导落实,既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也要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落实和推进机制,要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依法行政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研究部署、一同组织落实、一同检查考核,确保依法行政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注重工作实效,提升依法行政水平,通过学习法律,培养法治思维,提高法律素养,提升工作能力。要在执法中,通过依法履职,践行法律职责,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权威,并在宣传中普及法律知识,告知法律责任,明确法律要求。要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与深化“放管服”工作相衔接,转变思路,强化创新,将优化服务贯穿行政执法各环节,实现执法和服务的双提升。

    市委法建委、市司法局有关同志陪同实地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承担“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督导 调研任务分工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 市场监管局将组建专业化食品生产检查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