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场监管局部门开展食品安全 专项行动护航高考

    为保障2020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护航高考学子食品安全专项监管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各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检查,全力护航高考,保障考生饮食消费安全。

    周密部署,驻点保障。按照“预防为主、科学监管、属地管理、分级监督”工作原则,制定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事故应急方案。向全市5个考点学校派驻10名业务熟悉、责任心强的执法工作人员,在高考期间对考点的学校食堂实行全程驻点监督,严格落实食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工作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提前介入,全面检查。从7月1日开始,全面开展高考前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关键环节质量控制、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内容。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全市已出动食品监管人员400人次。

    规范操作,留样追溯。严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无证经营和超许可项目经营凉菜、自制饮品等违法行为,规范加工操作过程,督促餐饮经营企业严禁提供野生菌、凉菜、发芽马铃薯、皮蛋等高风险食品,加强食品留样管理,防控交叉污染导致的食物中毒事件。

    强化抽检,发布提示。市市场监管局有针对性地对高考考点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高考前已抽检20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要做好饮食管理,不吃不洁、过期食品,不在路边摊点用餐,少食冷饮和凉菜,不暴饮暴食和过度油腻食品,做好自身安全防控,保持良好心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百日攻坚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食品相关产品 集中整治工作
    下一篇: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考试用具专项检查 全力护航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