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仅用5个月时间完成全年发明专利有效量省指标

    6月22日,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发明有效量考核指标半年总结网络视频会议,通报了全省上半年发明专利有效量完成情况,阜新、盘锦率先完成年度目标。数据截止到5月底,盘锦市有效发明专利744件,按144.0万常住人口计算,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17件,刚好完成发明有效量744件的省指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盘锦市知识产权局紧盯目标,政策引导和服务推进双管齐下,1至5月我市新授权发明专利50件。为了促进发明专利放量增长,盘锦市知识产权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和园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对我市重点鼓励的企业加大服务力度。6月16日在深入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发现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有53件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全部排队等待授权,于是引导企业通过优先审查通道尽早获得授权,并与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加强沟通,获取解决方案。目前企业已对53件发明专利进行梳理,近期将向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提交3-5件发明专利优先审查申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考试用具专项检查 全力护航高考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技术专家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质量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