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20年第4期)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2019年辽宁盘锦下半年农产品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2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对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盘锦市双台子区一森林河蟹店经营的皮皮虾(海水虾)镉(以Cd 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2019年辽宁盘锦下半年农产品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双台子区一森林河蟹店经营的皮皮虾(海水虾),镉(以Cd 计)项目实测值0.65mg/kg,标准指标≤0.5mg/kg,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双台子区一森林河蟹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皮皮虾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店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双台子区一森林河蟹店经营的皮皮虾(海水虾),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该店张贴了召回公告,并没有消费者退货。该店分析不合格原因,确认非店内员工行为导致,该店在购进、贮存、销售过程中,没有对该批次皮皮虾作任何处理;该店承诺将积极整改,在进货时严格把关,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做到守法经营。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二、兴隆台区三兄弟水果蔬菜超市经营的韭菜、芹菜毒死蜱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2019年辽宁盘锦下半年农产品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兴隆台区三兄弟水果蔬菜超市经营的韭菜,毒死蜱项目实测值0.2mg/kg,标准指标≤0.1mg/kg,经营的芹菜,毒死蜱项目实测值0.2mg/kg,标准指标≤0.05mg/kg,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兴隆台区三兄弟水果蔬菜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蔬菜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超市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并且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兴隆台区三兄弟水果蔬菜超市经营的韭菜、芹菜,已全部销售完毕,没有库存。该超市张贴了召回公告,并没有消费者退货。该超市分析了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在购进、运输、销售过程中都没有打任何的农药,考虑是种植方面的原因;在今后的经营中,该超市承诺会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防止不合格蔬菜出现。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9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盘锦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抗病毒等四类药品管理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