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靶向抽检 提升化妆品质量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295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抽检监测科认真贯彻并落实《2019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及《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化妆品抽检方案》,对盘锦市123家化妆品使用单位、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抽检,覆盖婴幼儿护肤类、染发类、祛痘类、防晒类、面膜类、爽身粉类、国产非特一般护肤类、染发(脱毛)类、祛斑(美白)类等九大类品种,共计完成国抽任务35批次,市抽任务50批次,经检验1批次不合格,已核查处置完毕。

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同时完成了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化妆品经营、使用情况的摸底、统计及检查,发现一起案源已移交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过全年开展化妆品抽检工作,提升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了企业日常管理中对化妆品购、销、存等资质、记录的索证索票意识。童工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靶向抽检,精准发力,提升了医美机构对化妆品安全使用意识,为广大市民安全使用化妆品保驾护航,力争肃清化妆品行业的违规、违法行为,净化化妆品经营、使用市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