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畅谈开放、共享理念 促进先进质量管理—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开放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273

9月19日下午,盘锦市市场监管局走进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办“质量放开日”活动,营造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主题是“科技创新为发展动力,实现企业魅力质量管理”。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管理人员及盘锦市石化及精细化工、装备制造、防水卷材、食品等行业20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惠银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嘉宁等领导现场观摩并指导活动。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对中蓝电子的企业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的表率作用给予高度赞扬。中蓝电子科技主要从事移动设备摄像头用超小型自动对焦马达和镜头的设计开发、生产与营销,是华为、小米、联想、三星等国内外一线手机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已进入全球VCM马达最具竞争力企业前10强,申请产品及设备专利200余项,获得盘锦市市长质量奖,进入2019年省长质量奖获奖初选名单。应邀人员参观了企业科技展厅、智能生产线,零距离感受到了“人才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质量创新”,中蓝电子魅力质量管理模式带来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领导分享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实施卓越绩效的具体做法、导入卓越绩效取得的成果、管理经验和方法、未来挑战及发展方向。与会人员对企业先进质量管理予以极高的评价,收获了更多的经验做法。

惠银安副局长作重要讲话,对盘锦市的质量工作和中蓝电子的卓越绩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质量提升纳入国家战略规划。企业要奠定质量基础,加强质量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向质量要品牌,树立强大的品牌意识。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攻坚克难,树立做大做强的理想信念。市场监管部门要做企业的坚实后盾,帮助企业创造更好的经验、办法和措施,促进质量水平的整体提高。

最后,王嘉宁局长强调,希望各个企业要对照惠局长的讲话精神认真思考,认真落实。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下,学习借鉴中蓝电子“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对标对表,趁势而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更大跨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