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落后产能退出工作

    加强落后产能的淘汰工作是高效利用能源的重要内容,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步骤。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圆满地完成了2019年度落后产能退出工作。

    一是制定了《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实施方案》,对推动落后产能工作作出了周密计划和详细部署。为充分体现大市场、大监管格局下市场监管部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力度,今年质量监督、执法稽查、行政审批、信用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大退出力度。

    二是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和行政许可要求,对工艺设备落后,环保和能耗不达标的企业以及进入违法失信黑名单的企业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也不予核发相关行政许可。从市场主体源头上坚决遏制落后产能企业生存发展。

    三是依据《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我们对已经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5家水泥生产企业进行了复查,这5家企业的设备、产品及生产工艺等均无变化,全部为熟料加工,不存在国家规定的落后烧制工艺;从磨机来看,全部经过了市发改委的认定,直径在3.2米以上,不属于落后产能;从产品来看,全部淘汰了普通硅酸盐水泥32.5级产品,符合产业政策要求。

    四是严格执法,对全市无证生产、工艺装备落后、环保和能耗不达标的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次,对水泥、建筑用钢材生产企业进行排查,重点清查了“小磨”、湿法窑和不在生产许可范围的生产线,未发现有生产不合格或淘汰类产品及落后产能企业的存在,也未发现相关案件线索。

    落后产能退出是一项长期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完善制度,健全措施,信用监管。加强日常排查。坚持定期不定期对获证企业的设施设备和产品进行检查,建立巡查制度和报告制度,对违法生产的企业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加强信用监管。对生产淘汰落后产能的生产企业加大联合惩戒力度,让其失去生存发展的土壤,全面保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质量监督科

                                                                                                                          2019年8月15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协第057号关于增强品牌意识加强对我市河蟹销售渠道监管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局高雪飞副局长为执法稽查科同志上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