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药品零售企业监管暨药品GSP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278

为切实推进2019年度盘锦市药品监管工作目标任务,提升药品零售企业人员的药品质量管理水平,规范药品零售企业守法经营意识。7月25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药品零售企业监管暨药品GSP培训会,各县区负责药品监管的工作人员及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化妆品监管科负责人对药品零售企业监督检查的要点及企业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并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零售企业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李晓音副局长就2019年进一步明确药品监管工作任务、理清责任、加强企业质量管理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严把药品购进关,抓好源头控制;二是严格各项记录管理,实现闭环管理;三是严格票据管理,保证药品可追溯;四是全员参与质量管理,保证各负其责;五是加强企业自查,防患于未然;六是加大执业药师专项整治力度,严格清理整顿。

会后,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化妆品监管科工作人员组织参会的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守法经营承诺书”,进一步提升药品零售企业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